i
我见楼台雪明

食用说明:一个AU的小甜饼,OOC,重点在糖嗯(⊙v⊙)

梗概:Eduardo手抖买错了个聊天机器人,然后他发现这个机器人居然喜欢编程。


——1——

    Eduardo非常,非常,非常确定自己买的是一个家务型机器人。

    然而当他站在家门口那个一米七五高的纸箱子前时,他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去怀疑人生,然后迅速地掏出手机查看购买消息。

    “Shit!”原谅这个家教良好的青年偶尔的爆粗口吧,不是所有人都被教导过在花了十倍的价钱买了一个没卵用的聊天型机器人后还能保持风度的。

    机器人市场里最火爆的就是家务型机器人,即使他们矮墩墩又有些丑萌丑萌的,但没有人可以抗拒窗明几净的生活环境和美味可口的超级大餐,这也是Eduardo最初要买这类机器人的原因,他不喜欢外人进到自己家来,却也无法忍受在参加完那些根本就吃不饱的宴会后还要强撑着酸痛的身体自己去做饭,但是现在看来……好吧,他还是得自己做饭,因为一个聊天型机器人,怎么说呢,Eduardo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机器人存在,政/府规定所有机器人的智能程度不能超过八岁孩童,所有你买一个聊天机器人干嘛呢,难不成真和一个顶着成年人皮囊却只有八岁智商的机器人聊天?

    冷静一点,Eduardo对自己说,好歹你是个年轻有为的精英呢,就当是买个房听个响好了。

    他一边这么安慰自己一边抱着纸箱子进了门,然后找到一把小巧的裁纸刀以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拆开了包装。


——2——

    太像一个真人了。

    Eduardo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仿佛怕吵醒那个沉睡着的“人”。他从事金融行业,平时对科技市场也不是很上心,现在的机器人已经可以做得这么接近真人了吗?他试探性地伸出手去触摸那个“人”(他还是决定这么称呼长着一头卷毛的机器人,说真的,为什么会是卷毛,打理起来很麻烦啊),指下的皮肤是舒适的冰凉及柔软。这太神奇了,Eduardo不自觉地在心中这么感叹,就在这时,原本安安静静躺在纸箱中的机器人突然睁开了眼睛。

    “!——”Eduardo被吓得缩回了手,那个卷毛却毫不受影响地自顾自地坐了起来,蓝绿色的眼睛中闪动着无机质的光芒,显得锐利又冷酷,他的视线转移到了站立着的青年身上。

    “所以你是那个买了我的人?”平淡至极的语调,让人分不清这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但……无论怎么听都不像是机器人初启动时会说的话。

    Eduardo愣在了原地。


——3——

    Mark是个违禁品,或者怎么样,反正绝对不会是合法的存在!

    哦对了,“Mark”是那个机器人的名字,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说的。Eduardo在和Mark交谈了几句后就意识到对方绝对不可能只有八岁的智商,有哪个八岁孩童会语速飙到飞起还时不时引经据典含沙射影地讽刺你一顿吗?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存在叫天才儿童的对吧,Wardo?”Mark坐在椅子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Eduardo放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顺便一提他在得知Eduardo的名字后就擅作主张地称呼他的主人为Wardo了,而后者在几次纠正无果后还是选择绝望地放弃。

    Eduardo没有搭理那个机器人,他在厨房里忙着给自己做晚饭。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今晚还有好多工作要做,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在跟机器人吵架上,那听上去既愚蠢又可笑。

    但他还是注意到了Mark对他的电脑的莫大兴趣。“你想要用我的电脑吗?”青年选择开启了另一个话题。

    Mark转过头来,眉毛挑起,像是有些惊讶Wardo会问这个问题:“为什么你会问这个问题?”好吧他的确是被惊讶到了。

    “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的电脑?”Eduardo露出一种“难道不是这样吗”的表情,仿佛他才是那个困惑的人,“我不是很清楚你们的爱好是什么……”

    “你在避免称呼我为机器人,为什么?”

    Eduardo彻底地被Mark换问题的速度搞糊涂了,他花了几秒钟才找回自己的语言:“呃……因为那样的称呼会显得很冒犯?”

    Mark直勾勾的眼神现在转移到了青年身上,他盯了足足有十几秒,那简直称得上恐怖了,Eduardo在这过程中一动不动,他都不知道自己脸上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为什么我要花十倍的价钱给自己找这么个罪受?

    “机器人不会被冒犯,”Mark终于慢悠悠地说,“机器人也不会有爱好,我们只有被人类赋予的任务,Wardo,会这么想的你不是太蠢就是……”

    “就是什么?”

    “没什么,你刚刚的追问已经证明你是前一种情况了。”

    “……”买房听响买房听响,Eduardo在脑子里循环着这一句,抑制着自己把Mark退回去的冲动,他可不认为Mark这样的违禁品在退回去后还能存活于世上。


——4——

    Mark还是搞到了Eduardo的笔电,而且几乎是不眠不休地在使用着它,如果机器人也能用不眠不休来形容他的辛勤奋斗的话。

    “你不用充电的吗?”在又一次路过了噼里啪啦敲键盘的Mark时Eduardo终于忍不住停下来问道,“我工作的时候你在敲电脑我烧饭的时候你在敲电脑我洗漱的时候你在敲电脑,我猜我睡觉的时候你也在敲电脑对不对,Mark?”

    “你想让我在你洗漱的时候干什么,帮你擦身子吗?”头也不抬的Mark抛出了一如既往不着重点的回答,“顺便一提,我的储电量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低,你居然在我启动一个月后才问这个问题真的让我很惊讶,Wardo。”

    “如果你是家务机器人的话我当然会对你的电量更上心一点啦,”Eduardo嘟了嘟嘴,继续擦着他的头发——他刚从浴室里出来,正处于前往卧室的路上,“真奇怪,你是个机器人却喜欢编程。”

    “现在你倒是不介意叫我机器人了?”Mark又敲下几行代码后终于恋恋不舍地(在Eduardo看来是这样的)关掉了界面,他转身——然后非常罕见地出了一下神,就像是当机了一样,随即迅速反应过来低下了头,“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试图想帮你擦头发……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他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声音低微到Eduardo只能听到类似蚊鸣的声音。

    青年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他不甚在意地追问了一句:“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赶紧擦完你的头发回卧室进入休眠模式吧。”

    “天哪,Mark,那叫睡觉。”Eduardo的脸上绽开一个友善的笑容,眼睛里盛着的细碎光芒也透着笑意,“你是故意的对不对?”

    Mark没有反驳,他闭上了眼睛,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删除刚刚看到的场景——青年湿漉漉的发丝上滴落的水珠顺着脖颈往下划过锁骨……他错过了多少次Wardo出浴的场景?


——5——

    “我拿到了。”Mark把睡得模模糊糊的Eduardo摇醒,手上抓着个笔电,那发着光的屏幕就差没戳到人鼻子上。

    青年崩溃地拿起床头的闹钟一看:“Mark,现在是凌晨两点!你知道我不是靠充电维持能量的对吧——你拿到什么了?”

    “权限。”靠充电维持能量的某卷毛机器人抿着唇,又怕自己名义上的那个主人不懂这方面的概念,“你知道权限是什么吧?”

    “哦……”Eduardo的眼还是半睁着,看上去懵懵懂懂的样子,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好让自己清醒点,“所以你现在能干任何你想干的事了,邪恶机器人?怪不得你能在半夜两点吵醒我呢……我可不知道机器人守则上还给了你们这种权利。”他停下拍脸的动作,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看上去像是准备接着睡了。

    Mark直接爬上了Eduardo的床,把青年翻回自己的面向:“你就这点反应?”

    努力眨了眨眼睛,Eduardo强行打起精神道:“好吧,伙计,如果你能选择一个更好的时间我会很乐意为你庆祝一下的,但是不是现在好不好?我困死了……当然我还是很为你自豪的,恭喜自由。”

    “你不怕我毁灭地球?”

    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Eduardo的眉眼弯了起来:“真不知道你的脑回路是什么样的,Mark……你是我朋友啊,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Mark目不转睛地看着青年,像是看着自己的全世界,他开口:“你不知道我不想只当你的朋友,你也不知道权限到底意味着什么。”

    Eduardo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我当然知道了,它意味着……”他拉住Mark上衣的领子好让对方更靠近自己,未竟的话语消逝于两人的唇齿之间。

    ——You can touch me now.


==============================

彩蛋:“既然当初我有权限为什么不能命令你改口别叫我Wardo?”Eduardo趴在床上揉着自己酸痛的腰问道。

          “你可以强制我这么做的,Wardo。”Mark亲了一下青年的额头,“如果你真的下达‘命令’的话。”

          好吧好吧我的锅……Eduardo无奈地想,然后回了Mark一个吻,在唇上。


评论(6)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