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我见楼台雪明

※小甜饼,瞎瘠薄写的,大家随便吃吃哈哈哈……

※HP的设定也是瞎瘠薄掰的咳(。

      “我自己做了一批迷情剂。”Mark冷不丁地开口,眼睛仍胶着于自己的月长石论文,声音如同漂浮在空气中的魔法气息一样轻,似乎刚刚说出的话只是自言自语。

      Eduardo不断移动的笔尖因用力过度而戳破了垫在手下的羊皮纸,他猛地抬起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盯着面前的那颗卷毛脑袋,简直想撬开看看里面搭错了哪根筋。他提醒着自己这里是图书馆好把不合时宜的尖叫给咽下去。“我假设你还记得学校不允许学生私自熬制迷情剂,”他一字一顿地说,“而你也没有穷困到要赚外快的地步。”

      “事实上,是Dustin,他想问我要一种无色无味,喝下去不会有任何异常感觉,也不会对给药人产生无可救药的迷恋,但会忍不住关注并默默对给药人产生好感的迷情剂。”

      “这听上去像是真爱魔法而不是迷情剂——他要这个做什么?”

      “给Chris下药。”

      “哦——”Eduardo恍然大悟,他为有生之年能看到这场长达三年的双向暗恋结束而高兴,虽然他觉得Dustin最后还是会纠结着认为这么做不光明而选择不使用这种不正当的手段,“能给我看看你最近的进展成果吗?”

      “不行。”Mark果断地拒绝,但他还是从自己塞满高阶魔药相关书籍(Eduardo瞥见了《13种致命违禁药剂熬制方法》,他选择没看见)的背包里掏出一个里面盛着无色澄清液体的小瓶子,“你可以看看这个想象一下成品,这瓶是——”

      “你上上上次的实验产物?”Eduardo接过小瓶子放在手心端详,他不愿意怀疑Mark,毕竟对方跟做了弊一样的魔药天赋是他感受过了的,可他手上的迷情剂怎么看都与最普通的水无异,好学生Eduardo回忆起书本上关于迷情剂的描述: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

      他拔开塞子,低下头深深一嗅——什么味道也没有,Eduardo莫名产生了一股隐隐约约的失落感,好像他期待着从中闻到某人的气息一样。

      “我觉得这就是水……”他嘟囔着,粉红色的舌尖扫过嘴唇,似乎跃跃欲试着准备品尝这瓶特殊的“迷情剂”的味道。

      Mark挑了一下眉,湛蓝色的眸子少有地闪过狡黠的光辉,他双手交叠放在桌上,充满挑衅意味地说:“为什么你不自己试一下呢,如果你想证明这只是一瓶水。”

      再明显不过的激将法,放在平时,Eduardo只会谨慎地摇摇头将药剂还回,可神差鬼使的,他仰头将“迷情剂”喝了个精光——一口气!Mark甚至连开口阻止的机会都没有。

      舔舔嘴角,Eduardo状似轻松地说:“你是不能违背先哲探求出的规律制作……”他抬眸,然后剩下的词句就这么哽在了喉咙里,Mark正皱着眉看他,那双蓝泱泱的眼睛比霍格沃茨的黑湖还要深不见底,仿佛能够吸食人的灵魂。

      Eduardo感到一阵眩晕,他发现自己的视线完全不能脱离这个卷毛的脸,紧张艰难地将剩下的句子补完:“……制作出如此不合常理的迷情剂的,即使你是个无人能比的魔药天才。”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Mark颇为诧异地盯着他,后者不自在地理了一下学院领带。完了……他欲哭无泪地想,他居然真的就这么灌了自己一瓶迷情剂,他绝对会陷入对Mark无可救药的痴恋之中的…… 

     这要命的“一见钟情”! 

     “嗯……也许你说得有道理,其实这就是一瓶水。”Mark耸耸肩,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只是略出神的目光透露出他正在思考的事实。

      Eduardo强迫自己移开视线,将心思放回还没写完的变形课论文上,但这只能是徒劳无功罢了,图书馆静得惹人厌烦,他连Mark平稳的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手指紧紧攥着笔,却连一个字母也憋不出来,他不住地偷瞄面前的人,从可爱的卷发到深邃的眼眸,连一向只给人刻薄印象的嘴唇抿起的弧度都显得格外温柔。

      他不敢想象自己以前是怎么忽略Mark身上那么多优点的,他怎么能不在第一眼就爱上这个迷人的家伙!理智告诉他一切只是迷情剂的效果,可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叫嚣着让他去追求自己的好友,爱意真实到要溢出。

      Eduardo凭借最后一丝理智“啪”地一声合上了手头的书籍,Mark被他异常的举动吓了一跳,很快又冷静下来。  

    “怎么了?”

      “我得走了。”板着脸说,Eduardo努力无视Mark楚楚可怜的仿佛在乞求他不要离开的眼神(并没有,Mark只是很平常地看着Eduardo),他站起了身,“我跟……嗯,Chris有约,是的,是这样,我得离开……”

      他希望自己不要胡言乱语,但很明显他失败了,在Mark若有所思的目光中红着脸落荒而逃,Eduardo恶狠狠地在心中起誓直到迷情剂失效前他绝不会和那个卷毛单独相处,不,不光是单独相处,他最好近期还是不要和Mark见面了,梅林知道在迷情剂的驱使下他会做出什么事来!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Eduardo就好像从Mark的世界中消失了一样,没人知道那个拥有鹿一般纯真眼眸的少年内心有多么纠结,他无数次几乎要抑制不住见Mark的欲望,哪怕只是听听对方清冷的声音也好,可他最后做的只是把自己锁在寝室里,不知是庆幸还是悲哀地想到那个卷毛和自己不是一个学院。

      两人的共同好友都十分困惑,尤其是Dustin,格兰芬多的院宠不止一次地拐弯抹角地问Wardo他和Mark之间是不是产生了什么矛盾,可Eduardo只是疲惫地摇摇头,目光遥遥地望向隐在楼梯尽头的某个身影,心酸得跟滴了家养小精灵榨出来的柠檬汁一样。

      总比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去告白好,他安慰自己,等药剂效果结束后就能和他们解释清楚了,但现在绝对不是一个好时机。

      然而生活总比戏剧更戏剧, 在某次占卜课结束后,Eduardo照例比刚结束魔药课的格兰芬多们刻意晚几分钟出来,却看见Sean——他最讨厌的格兰芬多没有之一——正堵着Mark在楼梯角,脸上的笑容贱兮兮的,满满透露着不怀好意。

      想也没想地,他几个箭步冲上去打开了Sean正准备放上Mark肩头的那只手。  

    “Don't touch him !”他的语调阴冷(虽然嗓音还是甜乎乎的),入学以来第一次像模像样地展示出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的厌恶,他拉住Mark的手就开始跑,不去管身后的Sean表情多么讶异,接着就钻进了不知何时冒出来的有求必应屋里。

      “我喜欢你。”Eduardo不等Mark开口就气喘吁吁地抛出了这么一句话,他湿漉漉的蜜糖眼眸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溢出眼泪来,连声音也带上了不明不白的哭腔,好像Mark逼着他告白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给我的迷情剂,我现在感觉再不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就要死了。”

      听完这一番话Mark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冷静模样,他面无表情地看着Eduardo说:“第一,没有人会躲着自己喜欢的人整整一个星期——要知道这一个星期我连你的巫师袍衣角都抓不到;第二……”

      他顿了顿,先踮起脚尖吻上Wardo的唇,然后才对几乎吓傻了的Eduardo低声说:“我给你的不是迷情剂,是水。”

评论(30)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